化石

mjj.today/huashi

雨天清梦(下完结)

完结撒花~

这次轮到赵小童emo,爱看快乐小狗伤心

时间线很乱,为剧情安排~



9

李昊自觉地留他们两个人谈话的空间,走出去前还把床上蹦跶的红包给抱走了,干脆好人做到底,顺手把李耕耘推进屋里再利落地关好门。


屋里的空调还在嗡嗡地制热,刚进门的冷空气也捂热了,两人间的气氛依旧很冷。


李耕耘舔舔下嘴唇,室内空气有些干燥,舌头刮蹭过唇上起翘的死皮,看来今天状态不太适合接吻,他想。


赵小童难得这么沉默,平日的小话唠现在也背不出梗了。李耕耘也是老样子,水龙头开着,一字不说,场面相当诡异。


妈的我该说些什么,太好了赵小童我也喜欢你?那之前冷战的日子又算什么。李耕耘自己也没想明白,他来三号房只是想看看李昊拍的照片,虽然也存了些偷看赵小童的心思,但也没想过偷听三号房的私密话。


心里嘀咕的小弹窗越来越多,一个个“嘀嘀嘀”响,像个倒计时的定时炸弹吵得李耕耘心烦,牙齿一不注意用力过度就把下唇给咬破了,不过好消息是死皮也跟着一起撕下来了。


“哎嘶——”李耕耘吃痛,血珠往伤口冒。


赵小童被这动静吸引,打破了沉思的静默,急匆匆抽出几张纸巾,找出之前在隔离酒店里没用完的几包消毒湿巾,一并递给李耕耘。


找的时间有些久,李耕耘用时2秒就从外套内袋里抽了3张纸巾按在唇上的伤口。


空中的纸巾和消毒湿巾没有人接,有些尴尬,赵小童轻笑一声,他忘了面前的人是个纸巾常备客。正要收回手,手腕被人用力一拽——


“等等!”嘴角抽动的幅度超过伤口的承受程度,鲜血染红纸巾,李耕耘也忍不住低哼一声。


李耕耘还想说些什么,赵小童把他嘴巴捂上了,“先让嘴休息一会儿,听我说好吗,三哥?”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三哥点点头,睁大眼睛看向比他稍高的年轻人,表示他在认真听。


赵小童深呼吸一口气,紧锁肺部的空气,再一口一口化成热气从口中吐出,“我从来,没想过,我们会变成这样。”


吐字很清晰,字符砸进李耕耘耳朵里,可他明明感觉到捂住他嘴巴的手在颤抖。他想说什么,想开嘴巴,那只手稳稳地扼住他想开口的话。


“我来后陡门,也是想证明我的价值。娱乐圈里没有名气,没有粉丝,没有关系,土地会证明我,这片小麦会证明我。”


“节目开播了,那为什么努力换不来别人对我的认同。好像我努力想证明的东西都是错的,我在观众眼里只是一个倔驴的符号,如果我的存在在这里没有价值那我还是什么?”


赵小童咽了一口气,声音有些沙哑,“我在你这里,好像也没有什么存在价值。你是全能的,种植组养殖组基建组哪里都需要你,我也很需要你,但是我找不到我在你身边该处的位置,我证明不了我的价值给你。”


“那天你说你不需要我,我很想给自己争取一个机会。可转念一想,你说的没错,所以我却步了。这些天我真的很后悔,为什么那么快就放弃了,我想证明给你看的事情一件都还没做就放弃了。甚至觉得那晚上的情事只是一场梦。”


“对不起,耕耘。在我的计划里,我会给你画满整屋的玫瑰,会给你做好一桌爱吃的菜,会在日出的时候,第一缕阳光照在你脸上的时候说爱你。不是像那晚一样仓促。”


“如果能重来一次,”哭腔有些抑制不住,赵小童缓了缓再说,“能重来一次的话,我还是会打开你酒店房间的门,我还是会和你做//爱,只是这次,我不会在你拒绝的时候退缩了。”


赵小童眼睛亮亮的,下眼睑含住他的泪水,“我会让你告诉我,我应该在你身边哪个位置。”



10

他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癖好,他享受手指甲扎在气球上,看着那层塑料胶布凹下去的弧度,感受张力和指尖对抗的瞬间。就像现在,只需要再用力一些还有面对爆破的勇气,把气球扎破,就能拿到潜藏在气球里的五色彩带。


但他往往在气球涨大的时刻退步,这次他看见赵小童捧着五色彩带向他跑过来。


“其实…”他开口,停下再舔舔干燥的嘴皮,“我从来没觉得你没有价值。我知道那些活儿该怎么干也只是因为我有经验,但是你们没有经验不也干得很好吗?我不知道你心里有这么多压力,你今天跟我说这些,我很开心。我觉得好像终于闯进你心里那个圈子,我之前其实很羡慕李昊你知道吗?”


李耕耘不好意思地低下脸,不想和赵小童有眼神接触,“你和李昊那么投契,你两又一个宿舍,我都觉得基建组有个结界。”


说完觉得自己酸得恶心,从兜里抽出几张纸压在赵小童脸上,“擦擦吧。”


赵小童被他三哥的易害羞体质给逗笑了,腆着脸让他三哥帮他擦眼泪。满意地听着他三哥发出高音怪叫,嘴里吐着“好恶心”“好矫情”“我受不了”又扯下另一张面巾纸给人擦干净。

“我那时候不是不接受你,只是觉得你不会喜欢我这款,也不想勉强你接受我。”


赵小童蹙眉,“那你觉得我该喜欢哪款?”


李耕耘嘴硬说不知道,行动上默默把头转向李昊的床铺。


赵小童满脸黑线,眉毛皱得更紧,“到底是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什么事件让你对我有这样大的误解。”


“我觉得你是很追求灵魂契合的人,但是我看不懂你的画,我读不懂你爱看的书,我和李昊的共同点只有都爱吃你的饭。”


“可前提是我喜欢的是你啊,李耕耘。”赵小童往前一步,“我不在意你爱不爱我看的书,欣不欣赏我的画。”


他再往前一步,两人的鼻尖相贴,“如果你不爱吃我做的饭也没关系,我会找个重庆大厨跟他拜师。”


他的手指偷溜进李耕耘的双指间,十指相扣,“有烛光,有玫瑰,就够了。”


李耕耘再次润湿嘴唇,嘴边的伤口已经停止流血,干燥的嘴唇也变得湿亮饱满。现在应该适合接吻了,他想。


“我挺同意你刚刚说的,重来一次,再做一次爱,让我告诉你你应该做我男朋友的位置。”李耕耘闭上眼,虔诚地许愿,两唇相覆,结下时光倒流的印记。



end!!!!!!


终于完结拉,第一篇连载结束~

结局思考了很久。因为很好奇小童如果emo那会是什么样子呢?结果写着写着他就恢复好元气更加坚定重追耕耘的想法了。


应该会有一些黄色番外掉落吧,先鸽一个

评论(13)

热度(11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