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石

mjj.today/huashi

【枪筒】神奇嗅嗅在哪里

hp au,蛇院小童×獾院耕耘

Summary:李耕耘发现,他的嗅嗅小灰几乎把兄弟们的金闪闪首饰偷了个遍,除了赵小童的。


1.

李耕耘当上赫奇帕奇级长的第一天,神奇动物学家——纽特斯卡曼德教授,送了李耕耘一只嗅嗅作为庆祝礼。这只嗅嗅的毛发不同于普通嗅嗅是润亮的黑色,它灰色的毛发在一群黑色嗅嗅里特容易分辨出,李耕耘给它取名叫小灰。


只是这只新生嗅嗅甚至比他的母亲还要顽皮几分,不消几天便在学院里闯出名堂。同学院的小巫师们对首饰忽而消失不见这事看得很开,没关系,过两天他们的级长就会敲响宿舍大门,还给他们送点中国特辣特产来道歉,赫奇帕奇的小獾们总是拒绝不了神奇动物的可爱。


小灰的威力还渗透到其他学院,把来自格莱芬多的鹭卓和何浩楠的所有闪亮亮的bking配饰全塞进自己的小兜里,他们两作为李耕耘的好友也已经习惯了,把小灰当成移动梳妆台,有需要了便从小灰的口袋里掏几个出来戴戴。他们神奇地发现小嗅的口袋相当于真空环境,把金银首饰放里面便不会氧化生锈。虽然他们也能施咒让首饰恢复往日光彩,可还是觉得小灰保藏过的更加润亮。


老二次元陈少熙听到这事儿甚至来找过李耕耘,问能不能把他珍藏的海贼王的吧唧放小灰袋子里几天,吧唧实在是太容易生锈了。


李耕耘臭着脸拒绝了陈少熙的诉求,小灰趴在他的肩头睡觉,只有真正的金银才能唤醒小灰的活力。


“你这只嗅嗅是不是正经嗅嗅啊?”陈少熙摸着小灰的灰毛。


李耕耘听不得一点不好,给了他一个眼刀。同样也是赫奇帕奇的李昊也听不得,站起来就想反驳。


陈少熙赶紧开口解释,“不是,我不是那个意思,你们难道没发现小灰只偷我们东西吗?”


李昊难以理解,“嗅嗅的天性就是喜欢会发光的东西嘛,都会拿的。”


“哎呀,”陈少熙狠狠叹气,“那小灰怎么不偷赵小童的呢?他好东西也不少啊,小灰尽盯着我们几个人的东西。”


一语惊醒梦中人,李昊猛猛点头,他和赵小童一个宿舍,也没听说过他丢失过什么贵重物品。


“难道他会些什么奇特的咒语吗?防止神奇动物近身之类的,听说他们纯血家族总有些不外传的独家咒语。”混血出身的陈少熙摸着下巴没刮干净的胡茬思考。


“想多了吧,连纽特教授都没研究出能防住嗅嗅的咒语。”李耕耘皱眉,觉得有点离谱,却不由自主地回忆起他清点小灰的小金库的时候,确实从未见过有赵小童的东西。


梅林,真是见鬼了。


“可是赵小童和小灰关系也很好啊,他是蛇院里最愿意亲近动物的人了,他经常和红包玩呢。”李昊虽然和赵小童不同学院,但两人关系很好。近年霍格沃兹扩招中国留学生,学院床位供应紧张,即使是不同学院的也混在一起住了。


李昊一开始收到宿友是个斯莱特林的消息还有点害怕,毕竟这个学院的霸凌头子太多了,他人生地不熟来到霍格沃兹还是害怕碰到个硬茬宿友。但赵小童展现出的友好远远超出蛇院的水平线,他甚至去求了斯莱特林的级长蒋敦豪,帮李昊在宿舍偷偷养红包。


“那为什么呢?”卓沅懒洋洋地依在鹭卓肩膀,听了老半天才说一句话。


“不可能吧,难道就真的一件没拿过?”赵一博发话,鹰院的巫师就是讲究实事求是。


陈少熙起劲了,耳朵微微发红,“最简单的!赵小童手上那枚绿翡翠祖戒天天戴着,也没不见小灰拿呀。”


“哦,梅林,还真是!”赵一博被说服了。


“这证明我们小灰乖,别人老祖宗传下来的东西不乱拿。”李耕耘亲了小灰一口。


“不过我有个问题很想问,”赵一博收起他的羽毛笔,“你和李昊净关注神奇动物了,圣诞舞会的舞伴你们找好人选了吗?”


李昊梗直脖子,“我可有人约了,郑人予邀请我了。”


李耕耘显然是没想到李昊的背叛速度这么快,他抬头看向那只骄傲的小獾说不出话。


“如果你没找到舞伴的话,那你可要把小灰看紧了。我最近在翻倒巷买了好多饰品,就准备在舞会戴呢。”被小灰当作首要目标的鹭卓发话。


“我有没有舞伴也会看好小灰的,你天天戴得像颗迪斯科球也不能怪小灰天天盯你。”李耕耘又是溺爱地亲亲小灰。



2.


今天的占卜课有些热闹。


占卜课的教授拿出一块木板和一块三角形的乩板作为展示,“这是来自麻瓜世界的通灵板——ouija board。”


“这块木板上刻有26个英文字母以及'yes'和'no'等简单的文字,这个三角形的乩板中间有个圆形的空洞。美国的麻瓜在使用通灵板时,会先对着通灵板提问,再把这三角乩板放在通灵板上面,随着滑动,乩板中间的空洞滑动显示到的字母就代表着神灵的回答。”


“大家可以看看我做个示范再试着玩一玩。”


教授在教台上准备通灵,下面的巫师们却闹哄哄地着手在玩了。


“我来我来!”王一珩兴致勃勃地拿着三角乩板,“通灵板通灵板,下周的魔药课我会炸了坩埚吗?”


乩板在他手下晃晃悠悠移动到'NO'。红色卷毛小狮兴奋地举起双手,“梅林的胡子,下周我不会因为炸了坩埚被赶出教室了!”


“这玩意儿真的灵验吗?”赵小童质疑,根据王一珩在魔药课上的天赋,他需要的显然不止一个通灵板,而是一打坩埚。


占卜课教授幽幽地闪现到赵小童身后,递上一杯红茶,“如果你不相信麻瓜的通灵板,你可以相信我这杯占卜茶。”


赵小童僵硬地扯起嘴角,对着那杯占卜茶一饮而尽。占卜教授飞快地把茶杯抢走,观察杯底的茶渣形状做出占卜。


“哦!梅林!这是戒指的形状!”教授指着茶渣惊喊,把茶杯递到赵小童面前好让他看清楚,“戒指可是个姻缘的好兆头,嘿,你小子真有福气。”


李耕耘看向赵小童,把教授的话一字不落地听入耳,没注意到王一珩趁乱把三角乩板塞到自己手心里。


“通灵板通灵板,请告诉我圣诞舞会那天李耕耘能有个舞伴吗?”王一珩真诚地发问。


乩板像有自主意识一般,引导着李耕耘的手往'no'的方向滑去。


王一珩和陈少熙同时发出尖锐的爆鸣,“天呐,李耕耘要跟小灰过一辈子了吗?”


李耕耘给他们俩一人一个脑瓜蹦,“你们俩玩得挺起劲啊,这又不一定准。”


“好,我就赌耕耘没有舞伴,不然我就帮你写完魔法史作业。”陈少熙不服。


李耕耘咬牙,“行!”



3.


“梅林,你还要待在这儿多久?”鹭卓抱怨道。


“真的,你碍着我们谈恋爱了,”卓沅愤懑地看着眼前不请自来的赫奇帕奇级长,“这是格兰芬多的宿舍,不是赫奇帕奇,你天天偷摸进来干嘛呢?”


“不过你怎么知道我们学院的口令啊?”


“还用问吗?肯定是王一珩这个嘴巴没上锁的说出去了。”


李耕耘不管他们两个的抱怨,躺在卓沅和鹭卓的床上,“还有两天就是圣诞舞会了。”


“你还没去约赵小童呢?”卓沅恨铁不成钢。


“我听说他也还没有舞伴呢。”


“真的?”李耕耘支楞坐起来。


“是啊,因为他拒绝了很多人的邀请。”鹭卓补充。


李耕耘又恹恹地躺回去,“算了,难道我去就有用了?他要是连我也拒绝了那多丢脸。”


“你都没试呢就这么丧。”卓沅叹气。


“那天占卜课你没听到吗?教授说他姻缘将近!万一他喜欢的人只是不在霍格沃兹呢?”李耕耘激动得又坐起身。


“你在我两床上练仰卧起坐呢?”鹭卓实在看不顺这鸠占鹊巢的小獾,无奈武力值实在打不过。


“那你就准备好帮陈少熙写魔法史作业吧。”


“那你们就准备好收留心碎赫奇帕奇级长一晚吧。”李耕耘又又躺回去,窝在被子里不愿动弹。


“梅林啊!快宵禁了,我求求你快回去自己的级长宿舍,别碍着我们俩了。”鹭卓快给他跪下了。


“我说要么我们做瓶吐真剂喂他嘴里,再把他送去赵小童宿舍吧。”卓沅想出好办法。


“然后让他和赵小童折磨李昊吗?”


“哦,梅林,那可真是一箭双雕。”卓沅拍手鼓掌。


“行了行了。”李耕耘听着这两人一唱一和也烦,挥手走人,“等我舞会那晚再来烦你们。”


“没关系,我们要换口令了,这次新口令绝不告诉王一珩。”卓沅挥手赶客。


“没错,给他锁宿舍门口外边。”反正这事儿也没少干。


4.


刚离开格兰芬多,就敲响了宵禁的铃声。李耕耘正好行使级长的权利开始巡逻。


霍格沃兹融进夜色,哪儿都是黑乎乎的一片,李耕耘有些怕黑,施了荧光闪烁的咒语,一点光亮闪在他的魔杖尖尖。


李耕耘一般会带上小灰陪他一起巡逻,他摸向小灰喜欢待着的口袋,却是空空的。


难道小灰去哪儿玩了?他想。


走到一个转角,李耕耘被一团黑乎乎的身影撞到地上。


“哦!”李耕耘痛呼。


他身上的人施了一个静音咒,李耕耘想举起魔杖好让他看清压着他的人是谁。不料那人抓住他的魔杖,把光亮都压在手心下,透不出一点光。


好的,他现在多了一个信息,就是身上的人死沉死沉的,手掌也很宽大。


“嘘,”那人压低了声音,“费尔奇在附近。”


静下心来听,确实有微弱的脚步声。等等,好熟悉的声音。


“你是…小童?”李耕耘也学着他用气音说话。


“耕耘?梅林,这太好了。”是熟人,不用担心被扣学院分了。


那点脚步声渐渐消失,巡视的费尔奇应该是走远了。赵小童慢慢地从李耕耘身上起来,松开抓着他魔杖的手,荧光照在他们脸上。


李耕耘总算看清他的脸了,他们两个坐在地上开始闲聊。


“少见啊,一般都是格兰芬多的敢在宵禁的时候出来。”赫奇帕奇级长就抓过好几次红色小狮,特别是卷毛的那只。


“斯莱特林也不是喜欢循规蹈矩的,级长先生可不能学院歧视。”赵小童笑着跟他拌嘴。


“我要真歧视就不会来包庇你,真应该把你捅给费尔奇。”


“是吗?那谢谢哥哥手下留情。”


李耕耘觉得自己耳根有点烫,决定转移话题,“你大晚上不睡觉偷跑出来做什么呢?”


“我出来想看看星星,今晚夜色很漂亮。”赵小童盯着李耕耘的瞳孔。


容易害羞的小獾低下头,“那你也得赶快回去,万一要像刚刚那样被费尔奇抓住了可要关禁闭的,到时什么也看不着。”


“那走吧。”赵小童先站起来,拍拍自己的袍子。


见李耕耘没什么反应,赵小童伸手把人从地上拉起来,“走吧级长先生,没有您护送我,我怎么安全回去啊。”


李耕耘显然是被喜悦冲昏了头,任由小蛇拉着他的手往前走,他看着两人互牵的双手,赵小童戴在中指的绿翡翠祖戒在隐隐发亮。


是他眼花了吗?一个戒指怎么会发光,难道是夜光的?


李耕耘揉揉眼睛,想看更清楚,一小团灰扑扑的生物跳上他肩膀。


“小灰?你去哪儿鬼混了?”李耕耘把小灰揪下来兴师问罪。虽然现在霍格沃兹能养小型神奇动物了,可嗅嗅还是躺在禁养名列的,毕竟这小东西可太容易引起骚乱了。


小灰不会说话,一个劲地往李耕耘手心蹦,试图蒙混过关。赵小童看起来却比小灰还要心虚,松开了手,胡乱地说着什么我宿舍快到了就不用陪了晚安好梦,便匆匆离开了。


剩下李耕耘抱着小灰看着赵·辛德瑞拉·小童离去的背影,李耕耘低头宠溺地亲亲小灰,“今晚一定会做个好梦。”



5.


“什么!你们两个都夜逛霍格沃兹了,那为什么你还不邀请他做你的舞伴!是不是真想明晚躺在格兰芬多的床上!”卓沅跳起暴怒,引得图书馆的人纷纷侧目。


鹭卓顺着卓沅的脊背一下一下轻抚,“没事没事,别上火,我相信耕耘肯定有些什么男人的难言之隐。”


还对李耕耘挤眉弄眼。


“胡说,我身心都健康得很!”


“是吗?”卓沅被气笑了,“那怎么天天晚上都来打扰我们宿舍呢?怎么不见你去一博小何的宿舍啊?你对我两情有独钟是吗?”


“那倒不是,一博小何嘴太严了,问不出他们宿舍口令。”李耕耘翻开魔法史课本,已经做好帮陈少熙写作业的心理准备了。


“没关系,我从一珩那里问到了赵小童李昊他们宿舍的口令,是‘红包是只凹头狗’,你可以今晚直接闯入他们宿舍了,祝你成功。”卓沅向梅林乞求,希望李耕耘不会再来打扰,他和鹭卓能过一个温存的晚上。


“哎哟,瞧你说的,我有孤独到那个地步吗?”


“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。”鹭卓感叹。


但也没能感叹多久,因为卓沅掐着他脖子骂,“说谁是太监呢!”



6.


无论有没有舞伴,霍格沃兹的圣诞舞会也如期举行,课业紧张的巫师们总算能放纵享乐一晚。


“天呐…真不想去。”李耕耘扯松西装领口,对着镜子检查仪容。


“李耕耘,你好了没?”陈少熙在外面敲门,他今天非得看看李耕耘有没有舞伴。


“行了行了,我这就出来,这么着急吗你?”


李耕耘一开门,发现门外不止陈少熙一个,那只红色卷毛小狮也跟来了。王一珩没有穿传统西装,浑身是hiphop元素的装束,脖子上手腕上甚至脚腕都戴满了设计奇异的银饰。


“你这打扮,小灰见了都手痒。”李耕耘评价。


“耕耘哥你不是没舞伴吗,你可以抱着小灰看我们跳舞。”王一珩得意地在他面前比出几个麻瓜手势。


李耕耘从口袋里摸出一只灰色嗅嗅,“走吧,小灰今天不许乱跑哦。”


半路上他们遇到了另外两只红色小狮,卓沅没骨头似把手搭在他哥腰上。


“哟,耕耘穿这么好看呢。”鹭卓注意到李耕耘还细心打理了发型。


“可惜啊,就是没个舞伴儿。哎呀你说说,这作业怎么不用自己写呢?”陈少熙添上一把火。


“好小子,你等着。”李耕耘阴笑着拍打陈少熙的肩膀。


王一珩看着他哥的阴森笑容,觉得和大哥蒋敦豪有些像,“哥,你这样子高低得进斯莱特林,分院帽还是没考虑周全。”


说到斯莱特林,蛇院的赵小童和鹰院的赵一博也来了,只不过两人脸色都不太好。


“你们有看到过小童的绿翡翠祖戒吗?”赵一博的眉头就没松开过。


“没见过哦,是弄丢了吗?”卓沅摇头。


“确实是不见了,这玩意儿要是弄不见了有些麻烦。”赵一博手上戴着一颗蓝宝石戒指,解释道,“我们赵家每个孩子成年之时,家族会送他一枚祖戒,祖戒是缔结姻缘的信物,赵家只认可被祖戒祝福的新人。简单来说就是,如果祖戒丢失了,那小童在家族里和太监一个样了。”


“祖戒是什么时候不见的?”


赵小童摇摇头,“我也不清楚,昨天晚上就不见了。”


“这可怎么好,舞会也快开始了。”卓沅撞了撞鹭卓的肩膀。


鹭卓福至心灵,提议道,“啊!耕耘不是没有舞伴吗,那让耕耘陪小童找找就好了。”


卓沅还嫌不够,偷偷地伸出黑手,把李耕耘推到赵小童面前。


天降大奖砸得小獾头晕目炫,等他砸吧砸吧回过神来,人已经和赵小童在魔药课教室找戒指了。



两人搜查一个个坩埚,希望能在哪个锅底找到那枚祖戒。气氛有些沉闷,李耕耘没见过这么低落的赵小童,他又回想起占卜课上教授的预言。


“你的祖戒,不能用魔法召唤回来吗?”


赵小童叹气,“魔法不管用,祖戒本身就自带我们家族的咒语,不会被其他魔咒覆盖或施加。”


“那既然如此,我试试让…”李耕耘想让小灰大显身手或许能找到祖戒,往口袋一模,却是空的,“糟了,小灰呢?刚刚还在我兜里。”


赵小童的眉头皱得更深了,“小灰也不见了?你先去找找它吧,说不定他去舞会捣乱了,那里金碧辉煌的可是个大目标。”


“但…”李耕耘两难,也确实害怕小灰大闹舞会,闹出的乱子可不是他一个小小级长能承担的,“好吧,我找到小灰了就回来陪你。”


李耕耘唤出飞天扫帚,嗖地往舞会方向驶去。


7.

要在夜晚找到一只深色小动物是有些困难的,李耕耘先去到舞会大厅转了一圈,舞会看起来欢乐又有序,并没有听到有人惊喊“梅林,我的项链不见了!”


小灰应该不在舞会,那在哪里呢?还有哪里能比舞会有更多金银饰品吸引嗅嗅?


李耕耘的心沉了下来,希望嗅嗅不要被不喜神奇动物的人抓走了。他掏出平常小灰最喜欢盘的一枚金加隆,夹起声线,“小灰,小灰,爸爸给你最喜欢的加隆哦~”


走廊转角传来金银叮当碰响的声音,墙角根探出来一个嗅嗅的小脑袋。


起效了!李耕耘加快脚步,但又不敢把小灰给吓走,“宝贝,快过来爸爸这里,爸爸有好玩的。”


小灰看李耕耘靠近了,没有奔向他老父亲的怀抱,而是掉头拔腿就跑。


“小灰!跑什么!”小灰的逃窜速度极快,李耕耘也不管那么多了,赶紧跟上小灰的脚步,可惜西装裤有些束缚,不能全速追捕。


嗅嗅没有跑很远,它调头奔去蛇院宿舍里。梅林啊,斯莱特林,里面可没有多少人喜欢神奇动物。李耕耘硬着头皮也跟着闯了进去。天呐这就是李昊的心情吗,一个赫奇帕奇被迫住在斯莱特林的宿舍里,感觉可真不好。


归功于一些学院刻板印象,李耕耘总害怕会在斯莱特林宿舍楼里看到几条蜿蜒在地的蛇。幸好今天是圣诞舞会,宿舍楼里几乎没有人,他穿着西装瑟缩的样子也没有人发现。


“小灰!快回来!”


嗅嗅依旧没有理会李耕耘的呼喊,它跑到一道宿舍门前,从门下的缝隙使劲钻了进去。


“梅林,嗅嗅也是液体动物吗?”李耕耘看着那道狭窄的缝隙感叹道。


抬头一看,这是赵小童和李昊的宿舍。


“不是吧…”


“梅林在上,我不是故意要闯进他们宿舍的,我只是把小灰抓回来而已,我没有其他心思,梅林明鉴。”李耕耘嘀咕几句,给自己做好了心理准备,对着门大喊口令,“红包是只凹头狗!”


门开了,李耕耘刚好捕捉到小灰跳进手提箱的瞬间,“哦不,小灰!”


这个手提箱和纽特教授的手提箱很像,李耕耘没时间去研究这箱子,跟着小灰的步伐也跳进手提箱里。


手提箱里有另外一个空间,估计也是效仿纽特教授的作法,施了空间放大咒。


小灰果然在这里。


“这是…金矿吗?”李耕耘很难相信眼前的一切,他的灰色嗅嗅躺在金色的钱币海洋,显得他手心里那枚金加隆很不够格。


过了好一会儿李耕耘才缓过神来,眼睛从那堆金矿移开,观察空间里另一个与众不同的角落。那里布置了很多画具,应该是赵小童画画的地方。那这里到底是赵小童的画室还是小灰的藏金库啊?李耕耘有些懵。


墙上贴满画像,走进几步观察,上面每张都是李耕耘的画像,深灰色的铅笔印痕和站在画像前的人脸重合。


“梅林啊…”李耕耘看呆了。


小灰在他脚边比划,见李耕耘没有时间理它,便抓着他的裤腿一步步爬到他的掌心,从身前的兜里掏出一枚绿翡翠戒指。


“小童的祖戒!”李耕耘想接过来,指尖触碰到戒指的那瞬间,传来滚烫的温度,“嘶!好烫,这祖戒怎么回事。”


戒指烫手,李耕耘拿也不是放也不是。


“因为你还不是祖戒的主人,所以它会灼伤你。”是赵小童的声音。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也走进了手提箱里,他走到李耕耘面前,拿走那枚烫手祖戒。


“祖戒是认主的,他需要由我亲自交接给下一任新主人,它如果祝福我们的话…”赵小童扶着李耕耘的手,把绿翡翠祖戒戴进李耕耘的中指,“它就会像现在一样,发出绿色的光芒,等光慢慢消失,你就是它的新主人了。”


“你…我…这…不是…”李耕耘有些结巴,事情发生的速度远超过他的想象。


“千万不要说你不喜欢我,祖戒是不会祝福不相爱的人的。”


“当然不是这个!”级长先生有些激动,随即又把脑袋低下去,“你该早点说的…”


赵小童像蛇一般用身体绞着自己的猎物,低头亲上小獾的头顶,“那是什么?”


李耕耘挣扎着从他怀抱里钻出来,涨红了脸,“你要是早点说的话我就不用给陈波写魔法史作业了!”



FIN.


小番外————


今晚的圣诞舞会一如既往地热闹。


陈少熙和王一珩独创的舞步让其他人都离他们两远远的。


“你倒是踩点啊陈波瀚!”“我已经很努力踩上了!”


另一边,卓沅和鹭卓是人群里的焦点,卓沅今晚跳得特别开心,哦?你要问为什么?


“那当然今晚李耕耘肯定不会再来光顾我们宿舍了。”卓沅笑笑。


再看远一点,何浩楠骑着最新最潮流的扫帚搭着赵一博飞去黑湖密会了,要注意,如果学院分不多了请不要模仿此危险行为,超载不是好习惯。



这注定是斯莱特林饱餐的一晚,李耕耘躺在绿色帷幔的床铺上思考,嘿,李昊怎么今晚没回来呢?


赵小童从他胸口上抬起头回答,哦,你忘了郑人予也是斯莱特林的吗?


评论(20)

热度(18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